能小豆

你瞅啥?

你的眼眸里满是繁星

哈喽大家好啊!不知不觉粉丝破300了,小透明我又来搞事了。

每日一表白。

      随着玄关处传来的声响,芽衣将埋在股间梳理的脑袋抬起,伸出的软舌将鼻头包裹,细细舔舐完嘴角,这才将视线转向玄关。

      跳下猫爬架,芽衣将毛发甩至蓬松,弓起腰直起前爪伸了个长长的懒腰。悠哉地漫步至客厅门口,蹲坐着等着女孩。

      和往常一样,女孩俯下身说着“我回来了。”边伸手想要抚摸黑猫,每每在手指碰触到自己之前,芽衣总是抬起前爪按住那蠢蠢欲动的手指,嗅完后起身绕着女孩脚边踱步几圈,确定女孩身上没有其他猫咪的味道后,才昂起尾巴将身体贴着人脚踝附近轻蹭算作回应。

      自己跟随着住在女孩家已经有一段时间了,虽说房间大小跟之前蓝原家相比差了太多,自己的活动范围更是小的可怜。狭小的客厅,除去日常必须的一些家具外,唯一的空地也被自己的猫窝、猫爬架、猫砂盆等用具所占领,可平日里的照顾却比蓝原家仆来的细心。女孩会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调整饮食,又耐心的容忍自己的各种小脾气。

      就比如刚从宠物医院包扎好后腿伤口,芽衣嫌弃套在脖子上的伊丽莎白圈太过蠢笨,回家的一路都是低气压,不时甩动着脑袋,用前爪扒拉项圈。起先女孩还会被这一蠢萌的举动逗得笑弯了眼角,但对上芽衣宛若看着智障的眼神后,干咳了几声将项圈扶正,耐着性子躲避自己伸过来的尖爪,抚平背脊上炸开的毛发来给自己梳理情绪。听不太懂的言语却很是温柔,一遍遍的矫正自己扒拉项圈的毛病。

      许是在医院检查的结果并没有太大问题,女孩心情很好,一周总会有几天将混有蛋黄和冻干的猫粮,换成各种口味的罐头来补充营养。随着伤口愈合结痂,终于不用再佩戴那蠢笨的项圈,芽衣终于在治疗后,第一次直视着那被剃的光秃秃的伤口。

      怀疑猫生般的跳上猫爬架,眼神凝视着窗外那犹如自己内心一样阴沉的天空。女孩唤了几声却不见回应,踱步走至面前,眼神里充满了担忧,芽衣本能地呵斥着拒绝女孩的靠近。不明所以的女孩手足无措,不一时像是想到了什么,转身取了东西摊开在她面前。

      那是一张五十音图,女孩指了指那张图,又指了指黑猫的爪子,不明就里的芽衣烦躁的用前爪扒拉了几下,便跳到另一边背对着不再理会。

      “mei め~い?”女孩脸上露出甜甜的笑,她心满意足的收起那张图,有些胆怯的伸出手,贴着背脊来回轻抚着。芽衣虽然烦躁,但却对这爱抚有着着迷般的依恋,原本低沉的声音渐渐变成了呼噜声,耳边满是女孩絮絮叨叨的声音。

      “所以めい是不满意之前叫你小黑才生气不理我的吗?”

      “めい,芽衣,很好听的名字!”

      “话说芽衣好聪明,我拿着五十音图,你竟然就猜到我是想要给你重新取名字了。”

      “虽说自己取的名字竟然比不上猫咪自己选的好听,多少是有点丢脸,但是难得我们达成共识,今天真是个好日子!”

      “芽衣,我叫小此木柚子,今后请多多关照。”

      看着女孩眼眸里重新填满的笑意,芽衣也暂时将光秃秃的脚弯这件事忘的一干二净。

      再比如等脚伤完全好了之后,芽衣看着伤口处重新长出的毛发正愉悦梳理时,柚子略显兴奋的回来了。只见她将手里拎着的包装袋放下,从里面取出一条营养膏,边拆开封口边凑近。芽衣本能的用前爪按下嗅了嗅刚想舔舐,鼻翼间突然飘散着一股似有似无陌生猫咪的味道。

      芽衣瞬间炸毛,伸出爪子拍打着营养膏的包装条,对着柚子低吼着。原本看见芽衣貌似不排斥营养膏的味道,心想还挺欣慰的,谁曾想芽衣突然翻脸不停地抗拒。柚子耐着性子跟芽衣解释着营养膏的用途,重新撕开另一条不同口味的营养膏,企图再次喂食,却见芽衣直接对着手指快速抓挠几下,晃悠着尾巴一脸厌恶。

      吃痛的柚子收回手,发现芽衣似乎抗拒的不是营养膏而是自己的碰触。心下委屈了几秒又俨然一副恍然大悟的表情。柚子陪着笑脸连忙解释道:“我看芽衣每次舔毛的时候都会盯着腿弯那里看,觉得是不是有什么可以让毛发长的快些,就去猫舍买了东西,可能蹭到了别的猫咪所以带了些气味,对不起芽衣,我这就去洗手!”

      于是倒霉的柚子在再次被拒绝投喂,还平白多添了几道抓痕,无奈在又多洗了几次手的情况下,将营养膏挤进餐盘混在猫粮里,让芽衣吃下而告一段落。

      再再比如待伤口处的毛发完全长出,丝毫看不出以前这里曾经受过伤,芽衣终于迎来了被再次圈养后的第一次洗澡。柚子对于给猫洗澡毫无经验,虽在互联网上查了很久注意事项,但还是害怕芽衣会有应激反应,决定带去宠物店里清洗。

      对于外出芽衣总有些抗拒,可能是之前被猫群围堵事件产生了心理阴影,尤其是遇见橘猫总是显得咄咄逼人。所以柚子除非必要,很少带芽衣去有别的猫咪出没的场合。

      刚刚踏入宠物店,怀里的芽衣就开始微微颤抖,她将脑袋缩进柚子的臂弯,两只紫眸透过缝隙不停看着周围,四肢死死的攀在柚子怀里。柚子一边抚慰着芽衣让她不要害怕,一边试着将芽衣抱离自己,可被举在半空悬下的四肢,在体会不到熟悉的触感后开始不安分的扑腾。柚子几次欲将芽衣递给店员都以失败告终,不得已只得回家自己硬着头皮上了。

      一切准备工作就绪,柚子吞了口口水,讨好般的一手轻扣在芽衣前肢和脖颈下方,一手轻轻舀起温水将背脊处的毛发打湿。由于曾被圈养过的关系,芽衣对于洗澡并不会特别抗拒,再加上熟悉的环境和柚子恰到好处的力道,芽衣甚至开始眯起眼眸享受着手指的推拉。见芽衣并没有想象中抗拒洗澡,柚子不由得开始放宽心。

      “芽衣洗澡好乖啊,果然女孩子都是很爱美爱干净的。”柚子手指自脖颈处沿着背脊轻轻骚弄着毛发,掌心拖着尾巴轻捋至尾巴尖尖,芽衣不满的晃悠走尾巴脱离。

      “伤口处的毛发长齐了呢,这样芽衣又变得跟以前一样好看了。”圈起手指用指腹搓洗着四肢,再顺手捏开肉垫洗着缝隙,芽衣抽回爪子,嫌弃的甩了甩。

      “感觉芽衣还是那么瘦,是不是罐头吃不惯?明天去买点内脏的换换口味吧。”一手托起前爪用另一只手沿着胸口搓揉至腹部,芽衣艰难的立起后爪,轻声抗议。

      “啊,洗完澡一会要剪指甲了哦,脚毛也剃一下吧。芽衣乖乖的不挠我好吗?”掌心顺着后腿向上轻抚,刚刚碰触到腿根,芽衣猛地一颤,弓起背脊的同时朝着柚子低吼着,一口咬住扶着身体的那只手,也不知是抗议即将被清理掉指甲和毛发,还是拒绝柚子刚无意间触碰到的私密。

      随着这一人一猫相处的时间越来越多,柚子逐渐觉得芽衣并没有她外表显得那么冰冷。虽然她会无视自己傻兮兮拿着逗喵棒的行为;会拒绝自己在她上完厕所后用湿巾清理pp;会在自己忙于工作时故意发出声音转移她的注意力;会在自己凑过去亲她时一脸的嫌弃。

      可就是这样一只傲娇劲十足的猫,却会在每次抓伤她之后小心翼翼的用舌头给她清理;会在她心情不好时主动跳进怀里;会在她工作太累趴在电脑桌前睡着时将她蹭醒;会在她泡澡时蹲在洗脸台上担忧她睡过去;会在她出差回来时向她展示战利品。

      柚子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意识到自己离不开芽衣的呢?可能是在她思念亲人的那晚,芽衣再次趁着柚子熟睡溜进卧室,窝在枕边替她细细舔去眼角的泪痕;也可能是那天柚子生病,芽衣就这样安稳的守在床边,时不时的贴着额头,将冒出的薄汗蹭去;还有可能是柚子灵感瓶颈的那天,芽衣无意中撞翻了调色盘,一边嫌弃着甩动爪子,一边随意地在设计稿上踩出几片印记。就在柚子给洗完澡的芽衣吹干时,无意间撇向被弄花的稿纸,别样的灵感却源源不断的涌现,后续做出的一系列作品还饱受好评。

“我爱你,没有任何人可以代替。”

      黑夜里,一绿一紫的眸子相视而望,绿眸主人笑弯了眼满是疼惜,如往常般落下一吻。而紫眸主人也一如往常,不停舔着前爪将被亲部位的气味重新覆盖。

      有人说,猫咪这样做是因为嫌弃你。而只有猫咪知道,这个举动只为了将她的气味牢牢锁在心底。

评论(31)

热度(166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